风雪中坚守保畅通

2023-01-30 08:21:55 来源:商丘日报

1月24日,农历大年初三,在虞城县人民路,刚下过雪的路面经过冰冻有点湿滑,车辆和行人稍不注意,就有安全事故发生的危险。

“电动车请走非机动车道!”“请您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当天上午10时许,53岁的虞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副中队长王温轩和同事们,正在路段上指挥交通。在执勤点,车流量虽然大,但秩序很好,并无拥堵。由于行人较多,王温轩和同事不断用喊话和手势指引车辆、行人有序通行,并不时提醒机动车驾驶员为老人和儿童让行。

王温轩搓了搓冰凉的手说:“人流量比以前同期大了很多。以往,路段只在早晚高峰期出现这样的情景。而现在,从早上到晚上,一直是交通高峰期。”

春节期间,群众走亲访友、购物等日益增多。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虞城公安交警全员坚守在一线,加强各交通路段的执勤和交通疏导。

王温轩和同事们这班岗从早上7时开始,一直要忙到下午6时。“制服被灰尘弄脏,每天都要更换干净的制服。”从警28年的王温轩在执勤的间隙喝了一口白开水。只见他站在原地缓了十几秒钟,又返回到执勤岗位,和同事们一起迎接即将到来的午高峰。


本报融媒体记者 王冰 通讯员 贾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