孵化车间育雏忙

2023-01-30 08:21:55 来源:商丘日报

举国欢庆、阖家团圆的新春佳节,夏邑桂柳牧业集团仍然有这么一群人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抓生产、保供应,保障企业稳定生产运行。

1月24日,大年初三,在夏邑县产业集聚区内的桂柳集团孵化车间内,工人们正忙着挑选种蛋、查看孵化情况、分拣雏鸭,一派忙碌景象。

“本来按照轮休规定,我是可以休假回家过年的,但考虑到别的同事大部分都结过婚,春节都要走亲访友,我自己一个人,所以我和父母商量后决定不休假,坚守工作岗位,春节过后再回家看望他们。”2002年出生的女孩王芳芳,去年7月作为实习生刚刚入职桂柳集团。

“刚参加工作第一年的春节不休息,对我来说非常有意义,虽然不能回家,但和工友们一起过年也很高兴。等节后我就带男朋友一起回家。”王芳芳笑着说。

为了让坚守在一线的员工过个幸福年,桂柳集团多措并举,贴窗花、挂灯笼扮亮员工宿舍,发放春节红包等新春套餐温暖员工的心。

春节期间,夏邑县推出一系列暖心政策,支持工业企业稳岗留工,不停工不停产,扩产增效,持续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全力打好稳工业保运行攻坚战,奋力实现一季度产业经济“开门红”。


本报融媒体记者 韩丰 张壮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