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天 海外飞订单

2023-01-30 08:21:55 来源:商丘日报

  1月22日,是癸卯年春节。当日一大早,正在海南度假的中沃门业外贸部经理严川华接到了来自新加坡万盛工程私人有限公司董事施政先生的拜年微信:“给严总拜年,顺祝您兔年顺心,财源广进,日进斗金!您元旦节前来考察后,我们董事会商定的订单已经发您邮箱,敬请查收!”

  “新年第一天,海外飞订单,兔年我们要大展宏图、突飞猛进,高质量地完成这笔海外订单并如期发货!”严川华迫不及待地打开手机邮箱,浏览来自海外的这笔订单。

  严川华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中沃门业这笔订单也是来来往往几个月了。早在2022年9月中旬,由于疫情原因,新加坡方面就视频考察了中沃门业的生产车间、加工流程、产品质量以及管理方式等,他们对中沃门业智能化生产车间和过硬的产品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愿意在工程中配用中沃产品,并邀请公司负责人去新加坡考察。2022年12月24日,严川华飞往新加坡,与万盛工程私人有限公司高层会谈合作事宜,并草拟供货合同。于是才有了开头那个微信故事。

  严川华表示,他将在手机上建立“新加坡订单微信群”,远程召开微信群会议,做好节后开工生产的各项准备工作,他们将提前上工,组织生产,撸起袖子加油干,保质保量地把订单往前赶,为中沃产品及早走出国门满负荷生产,为地方出口创汇作出贡献。

  记者了解到,中沃门业有限公司是坐落于民权县的一家专注于防火门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企业,总投资2亿元。企业自建成投产以来,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不断加大创新力度,聚焦防火门产业细分市场,做强产业链的最大化价值,先后自主研发了抗风压防火门、隔音防火门、地铁防火门、储能防火门等特种门,承接了郑州地铁、西安地铁、火箭军训练基地、河南省政府大楼、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市岐伯山医院、武汉市雷神山医院等重要项目。企业先后获得省级“专精特新”企业、“河南省节能防火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智能车间”、“商丘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等荣誉。该企业投产4年来,上缴税收2000多万元,安排300多人实现家门口就业。


本报融媒体记者 闫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