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妇落井 民警消防官兵合力救援

2023-01-29 08:12:25 来源:商丘日报

1月27日,一名五旬农妇落入宁陵县柳河镇东郭村的一口机井中,柳河派出所民警闻讯赶到现场展开救援,后在宁陵县消防大队消防官兵的协助下,成功将落井女子拉出井口。

“有人落井了……有人落井了……”1月27日下午3时许,宁陵县柳河镇东郭村传来一声声急促的呼喊声。记者恰好途经此处,闻声赶往现场采访。

现场位于东郭村南地的一处机井处,记者赶到时看到,多名民警在井口救援,有两名民警拉住一条绳子。井口直径大约60厘米,往井口下看,影影绰绰地可以看到井下有人。

现场指挥救援的张警官介绍,下午2时40分,派出所接到宁陵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转来的警情,称有名农妇跳入东郭村的机井中。民警迅速出警的同时,拨打电话119请求消防人员协助救援。民警来到现场后看到井内有一妇女,距离井口大约10米。民警立即找来绳子,然后把绳子放入机井中,让女子拴在自己的腰间。民警发现该女子意识清醒,积极配合民警的救援。

约20分钟后,宁陵县消防大队的一辆消防车闻讯驶来。消防官兵迅疾下车,然后把专业的救援绳放入井中。民警和消防官兵合力上拉绳索,几分钟后,农妇成功升井。记者注意到,这名农妇除衣服湿透外,行走正常,并无大碍。


记者 成绍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