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弟住上了新房

2023-01-29 08:12:25 来源:商丘日报

  新年新气象,过年住新房。正月初六上午,我们去表弟的新家走亲戚。表弟位于南部新城的安置房分了下来,经过装修后,年前已乔迁新居。这次既是过年走亲戚,也是给表弟燎锅底。

  沿华夏路一路向南,经过华夏路与华商大道路口,继续南行两公里许,就是表弟新家所在的迎宾西苑。南部新城道路宽广、高楼林立;迎宾西苑阳光明媚。乔迁新居的表弟脸上乐开了花,热情下楼迎接,把大家迎进新家。

  据表弟介绍,新分下来的安置房面积有120多平方米,三室两厅一厨两卫,南北通透,采光通风好,一家人非常满意。房间装修简洁大方,几盆绿植,绿意盎然,给新家增添了几分春意。客厅餐厅吊顶,家具家电都是新的,每个房间都装了空调。“原来的一个都没要,都换成了新的。”表弟笑着说。“比起以前的楼,现在这房子咋样?”我打趣问道。“以前自己盖的两层楼,能和这比吗?新房子水电气暖都有,上下楼有电梯,健身娱乐有活动场所,以前想也不敢想有这么好!”表弟快人快语。

  老家拆迁后,表弟一家居无定所,多年来到处租房,也曾寄居在亲戚的地下室里。去年夏天新房分下来后,他急忙请来装修队装修新房。经过一个多月的装修,毛坯房变成了漂亮宜居的家。“没事我常来新家看看,都得劲!”表弟深有感触地说。表弟说,他们家里分了两套房。更令大家高兴的是,这一单元都是他们村的安置房。原来在村里大家守望相助,现在楼上楼下还是好邻居。

  人逢喜事精神爽。原本不喝酒的表弟,今年春节也端起了酒杯。两杯酒下肚,更是满面红光。安居乐业,搬进了新房子,表弟的干劲更大了。“房子也有了,车也有了,下一步就想着把这两个孩子培养成才,考上大学。”表弟说,“新的一年好好干,日子越过越红火,干杯!”大家举起酒杯共庆新春,对新年美好的日子充满了憧憬和向往。


本报融媒体记者 吴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