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商丘古城图片展有看头儿

2023-01-28 08:41:12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妈妈,你看,这是100多年前的商丘古城!那时候人们都是推的这种独轮车!”1月26日,在商丘古城中山大街,聆听古城·品味美好系列摄影图片展吸引游客和市民的目光,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正在观看展览的高中生刘李毓卿和妈妈交流着。

你知道多年前商丘古城过年什么样?你知道商丘古城的古今有什么变化吗?春节期间,商丘古城打造具有文化韵味、时尚元素的特色展览,其中包括“殷商之源·镌刻记忆图片展”“殷商之源·非凡十年图片展”“殷商之源·天下归德图片展”,让广大游客和市民在逛古城、尝美食之余,通过观看图片了解不同年代、不同风格的商丘风貌、风土人情。

很多人驻足在“殷商之源·镌刻记忆图片展”前,欣赏、品味、交流。“这里是闹龙街,我小时候就在这条街住,这条街东头有两座石头狮子,街头就是北城门。”“这张是大山的爷爷当年在商丘的照片,我在一些介绍商丘的图书上看到过。”“这组老照片太珍贵了,100年前的商丘古城大街上还有牌坊呢!这些照片是怎么保护下来的呢?”

在“殷商之源·非凡十年图片展”前,纵横交错的商丘高铁、红红火火的“商丘好人”主题公园等地标式建筑展示了商丘蓬勃发展的生机和活力;“殷商之源·天下归德图片展”展示的是散布在商丘各地的著名风景名胜。聆听古城·品味美好系列摄影图片展的3个篇章的100多张照片,让游客和市民在游览商丘时感受古城的历史蝶变。从浙江台州回乡过年的商丘人潘来光来古城参观游览后高兴地说:“商丘古城越来越有年味,也越来越有看头儿。在这里,了解历史,打卡留影,都格外有意义。”



记者 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