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热闹欢喜逛庙会 点赞“守护者”

2023-01-28 08:41:12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恪尽职守,默默敬业守护,把思念与牵挂藏在心底,春节假期对于他们来说不是休息,而是需要比平时付出更多责任的日子。在热闹的商丘火神台春节庙会上,我们从这些“坚守者”们的身上,感悟到爱岗敬业的真谛,也让这个春节身暖心更暖。

“我和同事们在春节期间都要坚守在火神台,做好庙会服务游客等工作。虽然没有了春节假期,但一想到庙会里游客们满意的笑容,他们都就觉得这份工作干得值。”1月27日,商丘火神台景区办公室副主任陈影丽对记者说。

“您好,火神台景区,我们的门票政策是……”在采访其间,陈影丽不时忙碌地接听着一通通咨询的电话。

在办公室里值守时的陈影丽一刻也闲不住。她不但要接听咨询和投诉电话,还要负责广大游客的求助。“有不慎遗失物品的,要查找监控,帮忙寻找;还有年轻的妈妈找热水为孩子冲泡奶粉的……”

每当游客未至或者散去的时候,陈影丽负责整理安全生产、消防、疫情防控、平安景区建设材料,组织排查景区内的供电、消防等安全隐患,确保游客可以在景区内玩得开心安全。

记者在火神台庙会上看到,执勤民警们尽职尽责,坚守岗位,有效保障了现场秩序和广大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以最佳的精神状态、过硬的工作作风赢得了群众的一致认可。

另外,还有一些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也在为游客提供文明宣传、应急救助、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为庙会保驾护航、增添增色。



记者 鲁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