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垃圾清运“加速度” 干净整洁过新年

2023-01-28 08:25:55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春节期间,农村生活垃圾产量激增,垃圾收运压力随之加大。我市农村生活垃圾清运情况如何?1月26日,记者走进梁园区农村生活垃圾第八转运站。

一进站区,记者就感受到垃圾收集、压缩、转运的紧张有序气氛。据了解,按照梁园区城市管理局的要求,商丘市梁苑环境卫生工程有限公司佳苑美分公司制订了春节期间农村生活垃圾工作方案,全区8个农村生活垃圾收运网格增加作业车辆,调整收运路线,延长作业时间,全员火速进入“春运”战时状态,坚守垃圾收运一线,开启“歇人不歇机,人停车不停”的收、转、运作业模式,每天坚持从清晨6时至19时不间断开展巡回收集转运作业。

为了提升运力和效率,保障春节期间全区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工作正常运转,该公司还安排工作人员提前对作业车辆及设备设施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检修,同时加强对驾驶员、操作员的安全教育,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从1月14日的农历腊月二十三开始,该公司的50台小型收集车、6台翻桶车、8台大型转运车坚持常态出动,在梁园区8个乡(镇)进行“地毯式”收集转运作业。并在垃圾量较大的乡镇,临时增设了4台大型垃圾压缩箱体,日均收集转运的生活垃圾300余吨,保障了全区农村生活垃圾的日产日清。

“舍小家,为大家,在村民最需要的时候,我们一直都在岗。”市梁苑环境卫生工程有限公司佳苑美分公司第八转运站站长李旭阳说,同时他还呼吁广大村民,要尊重、呵护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做到垃圾及时入箱、入桶,不乱丢乱弃,对乡村垃圾清运多一些理解和支持。



记者 鲁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