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宁陵县:非遗展演贺新春

2023-01-22 19:40:00 来源:

1月22日(农历正月初一)上午,宁陵县葛天大剧院广场热闹非凡,由文化广电旅游局举办的春节非遗展演文化惠民活动,在这里隆重上演。

人们在愉悦、热闹的节日气氛中,既欣赏了精彩的活动,又更进一步了解宁陵优秀传统文化。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精彩纷呈,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被称为“舞蹈活化石”的肘阁(宁陵肘歌),宁陵特色婚俗文化大搬亲展演(花轿舞)、竹马旱船、空竹表演、抬花轿等等,有许多是群众“听说过没见过”的非遗展演,让广大群众大开眼界。

现场,很多家长不畏严寒,带着孩子前来观看,领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精髓。

此次非遗展演文化惠民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既弘扬了优秀的传统文化,又丰富了我县人民群众的春节文化生活。

与此同时,很好的宣传了宁陵的文化传统和文化内涵,有效提升了宁陵的文化形象,让广大人民在欢度春节的同时,徜徉在充满艺术和文化氛围的环境中,感知文化、了解文化、增长知识,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充分肯定。

(商丘日报融媒体记者 高会鹏)

编辑:张文华

审核:郭跃旗

监制:张富义

总监制:郭文剑 宋圣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