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虞城:春节里的暖心“饺子宴”

2023-01-22 21:35:00 来源:

“谢谢爱心家园志愿者送来香喷喷的饺子,真好吃啊!”“这饺子馅多皮薄,味道真不错。”2023年1月22日,在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爱心家园志愿服务点,环卫工人们你一言我一语,在议论着吃饺子的事。

热腾腾的饺子出笼了 贾震 摄

春节当天,在寒风中坚守一线岗位的虞城县环卫工人都吃到了香喷喷的饺子,这一份份饺子是虞城县爱心家园志愿者免费为环卫工人包的。这样的义举,虞城县爱心家园志愿者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届。

爱心志愿者们在忙碌着 贾震 摄

“春节期间,天气寒冷,环卫工人、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坚守在一线岗位上,非常辛苦。还有一部分住院病人不能回家过年,他们也需要更多的关怀。”虞城县爱心家园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袁志勇介绍说,爱心志愿者从1月16日就开始采购食材,然后组织志愿者们提前包好饺子,春节当天5点就开始上锅蒸煮,随后有序分发到5所医院和2处一线岗位上,让大家在大年初一吃到热乎乎的饺子,感受到家的温暖。

爱心志愿者将打包好的饺子送到一线岗位上,让一线人员吃上热乎乎的饺子。贾震 摄

中共虞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贾文亮(左二)为医护人员送上爱心饺子 贾震 摄

虞城县爱心家园志愿者修平说,春节期间,虞城县环卫工人、公安民警、医护人员仍然坚守在一线,部分住院病人也不能回家过年,他们最需要社会的关爱。

“虞城县爱心家园志愿者连续6年春节举办‘千人饺子宴’爱心活动,他们送去的何止是一份份饺子,那是一份份人间大爱。”中共虞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贾文亮说,6年来,虞城县爱心家园志愿者们一直坚持为环卫工人、住院病人和弱势群体免费提供爱心晚餐。6年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3900多次捐资捐物,价值约40万余元,为环卫工人、住院病人和弱势群体提供免费爱心晚餐30万多人次。”“一份饺子宴,温暖一座城”“一碗腊八粥,温暖全城人”等爱心活动,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也带动了更多人参与到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贾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