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春节期间 家门口的“风景”也精彩

2023-01-20 10:25:00 来源:

1月19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今年春节期间,我市推出了各种文旅活动,一家人在团圆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领悟家门口的美好。

商丘古城活动多

“聆听古城 品味美好”,腊月廿八至大年初六,商丘古城推出民俗演出、灯光秀、非遗体验古城大集、沉浸式互动……多项文化大餐在古城上演。

农历正月初一至初六,创意沉浸式灯光情景演绎,让您感受商丘古城的历史气息。古城记忆,商丘古城打造具有文化韵味、时尚元素、品质高阶的图片展,让您通过观展了解商丘。此外,在中山大街南端东广场喷泉南部和西部均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茶艺、糖画等我市非遗项目和文旅文创产品进行展示互动,感受商丘非遗文化底蕴和魅力。每年春节,大家最关注的就是各种特色的民俗演出。今年春节,商丘古城每天都会有民俗演出。杂技、高跷、四平调、河南坠子等众多演出汇集,期待您的到来。

出来游玩,岂能少了美食。春节期间,在大隅首广场,设置商丘“十大名吃”“名优小吃”“特色小吃”展示销售区,您可以在这里品尝地道商丘特色美食,感受商丘味道。

赶火神台庙会寻找儿时的年味儿

在不少人的记忆中,赶庙会是过年不可或缺的一部分。2023商丘火神台庙会非遗文化节以“殷商之源,红火过年”为主线,围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广大市民准备一场极具地方特色的文化盛宴。

品味千年古韵,传承万载遗风。大型非遗主题活动《火神祭祀》,带你领略千年庙会文化。赏民俗演出,肘歌、麒麟舞、四平调、目连戏等非遗演出及各种民俗节目琳琅满目。品味非遗文化,赏留青竹刻、菅氏陶瓷、剪影等,众多传统非遗项目将在活动中呈现。

芒砀山景区有特色

春节期间,芒砀山景区也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人们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浓浓年味。

除夕,芒砀山旅游区将以“年味芒砀山·汉风中国年”为主题拉开春节的帷幕。非遗展示“傩舞祈福”“大汉战鼓”、民俗演出“高祖迎宾”“梁王雅苑”等地方特色为您带来百场震撼。同时,中国传统民俗文化“大汉战鼓”“梁王雅苑”等精彩绝伦的民俗展演,非遗展示“汉傩舞”,探寻中国传统美好寓意,让新春充满仪式感,共同营造欢乐的新春氛围。

文/商丘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云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