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网 >>教育 >>教育资讯 >>

夏邑县第二小学:

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3-01-12 02:10:52 来源:商丘日报

  近日,夏邑县第二小学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系列活动,在校园内不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该校党支部召开了“聚焦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线上活动,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洪峰带领全体党员教师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要内容,从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中汲取精神力量和前进动力,并与党员教师共同探讨学校未来的教育教学实践之路,营造了积极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努力探索教育教学新理念、新方法,锤炼教书育人本领,以爱心铸师魂、育桃李,做一名有责任、有情怀、有担当的教育工作者,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会后,该校两位副校长就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情况积极撰写心得体会。副校长杨胜利说:“作为新时代教师,必须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为教育事业奉献终身,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透过教育教学活动浸润到学生心田之中。”

  副校长刘艳玲说:“身为教师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问题,科学分析问题,以问题为导向,以教学目标为导向,以想要呈现的效果为导向,做到守正创新,集中学校、家庭和社会等多方力量攻坚克难,不变初心,不辱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为契机,该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会,促进全体思政课教师共学共研、互学互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

  大队辅导员郭丽的《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思政课,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渗透到课堂教学,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学生了解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课堂上,教师以时间轴为线索,带领学生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结合身边事例与当下疫情防控形势,激发学生向榜样学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传承和发扬前辈们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开展集体备课活动时,学校各教研组注重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以指导教学、学科教研等各项工作,确保学校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更加丰富多彩的形式,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用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积极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努力。”洪峰最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