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市人大代表张莉:

市人大代表张莉: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推进志愿活动常态化

2023-01-06 01:48:02 来源:商丘日报

  “近年来,我市涌现出一批又一批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遍地开花,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无论是扶贫济困还是关爱老人,无论是抗洪抢险还是疫情防控,都可以见到志愿者的身影。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工作中,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谈到积极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市人大代表、商丘市心连心志愿者协会监事长张莉说。

  “随着志愿服务团队日益壮大,机制越来越固化,志愿服务团队发展面临瓶颈。而此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创建,可以充分发挥引导作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主要力量是志愿者,主要活动是志愿服务,人民群众是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活力源泉。”张莉建议,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可与成熟的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相结合,让志愿服务团队入驻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既可以帮助志愿服务团队解决办公场地的问题,又可以培育出优秀的志愿服务团队,健全志愿服务组织的良性发展机制,更好地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作用,培育出更多优秀的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本报融媒体记者 刘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