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曾昭宝参加民权代表团审议

2023-01-05 05:58:58 来源:商丘日报

  1月4日,五届市政协主席曾昭宝到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民权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贾忠顺、周鹰翔、赵世忠、王静娴等代表先后发言,认为报告高举旗帜、站位高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感和浓厚的为民情怀,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同时,大家围绕生态环境、招商引资、创新驱动、乡村振兴、黄河故道保护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曾昭宝说,摆向阳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客观全面,部署今后工作科学有力。报告对问题的研究、对形势的判断十分准确,符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契合商丘发展实际,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亮点纷呈,各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坚持服务大局、坚持人民至上,取得的一批先进的商丘经验和模式得到彰显和认可,成绩有目共睹。

  曾昭宝指出,一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发展环境和超出预期的困难挑战,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来之不易。要把明年重点任务落到实处,民权县要依托自身优势,加快县域经济和产业发展,聚焦制冷主导产业,积极谋划实施延链、补链、强链项目,打造具有较强竞争优势的特色产业集群。扎实推进城乡公共基础设施一体化、县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大文化软实力建设和生态建设,围绕庄子文化节叫响庄子文化品牌,提升民权文化软实力,加快推动黄河故道生态走廊建设,让更多群众从生态走廊建设中受益。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紧紧围绕中心,全力服务大局,展现新气象、奋进新征程、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多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和诉求,为民代言、履职尽责,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