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议题

市政协举行双月协商座谈会

曾昭宝主持并讲话

2022-12-28 02:48:03 来源:商丘日报

  12月27日,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议题,市政协举行2022年第四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听取委员、专家和有关单位的意见建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曾昭宝主持并讲话,副市长袁道强,市政协副主席王清辰、刘明亮、李瑞华、张树仁、栗朝举和秘书长王伟出席会议。

  市农业农村局、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及四位政协委员先后发言。结合本部门职能和我市实际,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他们从不同角度作了发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建言献策,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曾昭宝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是农民群众的深切期盼。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此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力亲为部署推进。

  曾昭宝强调,要提高站位强认识,拧紧整治工作“思想弦”,将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我们必须扛牢的政治责任,是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加快补齐农村民生短板的迫切需要。要突出重点抓成效,打好乡村振兴“组合拳”,努力打造具有商丘特色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样本。要全面摸清家底,研究好整治标准和模式,坚持分类分步推进,整合资金多元投入,发动群众积极参与。要齐抓共管聚合力,打造人居环境“新风貌”,为建设美丽宜居新商丘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此项工作,为建设生态商丘、美丽商丘、幸福商丘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认真听取了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后,袁道强对有关问题作出积极回应,就进一步做好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各职能部门如何吸纳本次双月协商座谈会的建议提出了明确要求。


记者 吴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