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马牧集老街上榜省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名单

2022-12-28 02:41:18 来源:商丘日报

  近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第三批河南省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名单,全省24个上榜。我市虞城县马牧集老街榜上有名,是这一批名单中商丘唯一上榜单位。

  虞城县城关镇马牧集老街是一条集游览观光、特色商业、民俗体验、特色餐饮、多彩购物、文化休闲、节庆活动、民俗演艺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文化旅游商业街区。街区入驻有瓦当博物馆、非遗展馆、剪纸、古玩、奇石馆、茶馆、文物馆、小剧场、木兰书画院等传统文化非遗项目,将夜游、夜食、夜购、夜娱等夜间消费活动充分结合起来,作为虞城县“夜间经济”的龙头经济,已发展成为包括“食、游、购、娱、体、展、演”等在内的多元夜间消费市场,逐渐成为城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目前,我市已有民权县庄子镇、虞城县马牧集老街2个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并立足自身特点,形成了业态各异、特色鲜明的夜间消费市场。未来我们将对全市夜经济发展进行长远、科学规划,引导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品质化发展,提升城市内涵品质,不断创新更多商丘“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