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豫事办”商丘分厅上线370项事项

我市实名注册用户数突破588万

2022-12-28 02:41:18 来源:商丘日报

  12月27日,记者从商丘市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获悉,截至11月,我市“豫事办”实名注册用户数达到588.874万,普及率达到75.4%;“豫事办”商丘分厅上线事项370项,提前超额完成任务。

  “豫事办”是2022年度全省重点民生实事。我市提高站位,成立“豫事办”商丘分厅建设项目组,制订《豫事办商丘分厅建设安全工作方案》和《豫事办商丘分厅建设应急预案》。围绕群众关注度高、办件量大、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便民服务、政务服务事项,重点进行适用性评估,逐项研究,拓宽整合渠道,持续优化系统性能,提升用户使用体验,真正做到让群众感到“能用”“好用”“爱用”。

  截至目前,我市常住人口的“豫事办”注册率为75.4%,上线政务服务事项370项,分厅事项月使用率为100%,分厅事项可用率为100%。注册用户普及率不低于65%、上线事项数量200以上、分厅事项月使用率不低于90%、分厅事项可用率不低于90%的任务指标全部超额完成。超过3/4的市民注册使用“豫事办”,每天近20万市民使用“豫事办”APP或“豫事办”支付宝小程序掌上办理、查询政务服务事项和便民服务,全市“掌上办”“指尖办”能力大大提升,极大提高了市民办事方便度和效率。

  “豫事办”现有4000多项事项,商丘市分厅事项370项,覆盖群众关心的人社、民政、医保、公安、公积金、不动产、税务等方面,同时包括健康码、疫苗接种查询、核酸结果查询等防疫专版,群众使用“豫事办”,从掌上就能办理或查询所关心的政务服务事项,“让数据多跑腿,让百姓少跑腿”的服务尽在掌上。

  “豫事办”功能强大,联合公安、医保推出的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电子身份证、电子医保卡等电子证照,广大群众在宾馆住宿、驾车出行、看病就医时拿出“豫事办”直接亮照,给群众带来了用电子证照代替实物的全新体验。

  据市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市将把更多优质高频、紧贴民生、方便群众的事项向“豫事办”平台汇聚,不断提高群众政务事项掌上办的范围和便捷性,不断提升群众使用“豫事办”商丘分厅办事的友好感和体验感。


记者 鲁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