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河南新闻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丨笃行实干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2022-12-20 20:28:3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近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级“百姓宣讲团”走进南阳市卧龙区潦河镇,省级“百姓宣讲团”成员、中宣部2020年度“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南阳市宛城区百姓宣讲团团长梁海磊作宣讲报告。

梁海磊以《二十大精神记心头美好生活有奔头》为题,从“回首十年辉煌,牢记‘两个确立’”“把握核心要义,不忘‘国之大者’”“牢记领袖嘱托,谱写精彩华章”三个方面展开宣讲,通过理论阐释、事例解读、数据分析等方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和深入细致的阐释。

宣讲会上,梁海磊与大家开展交流互动,畅谈十年来南阳的发展变化,号召广大党员和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南阳建设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聆听报告后,大家一致认为,省级“百姓宣讲团”深入乡镇基层,面对面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语言朴实、深入浅出、感染力强,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潦河镇党委书记付强表示,将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听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潦河镇大官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廷怀感受很深。他说,作为一名乡村基层干部,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发展产业,实现群众增收致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引领乡风文明建设,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人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记者 孟向东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曾倩 通讯员 郝春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