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网 >>教育 >>县区传真 >>

夏邑县第九小学

云端教学重实效促成长

2022-12-12 03:20:54 来源:京九晚报

  云端教学以来,夏邑县第九小学全体教师提前规划、统筹安排、互帮互助,将课程开全开足,全力拼搏,让学生素养继续保持在全县前列。

  该校老师以年级为单位,根据课程表每天为学生制订学习计划,提前一天发送给学生,让学生作好准备。线上教学对教师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每堂课都是公开课。翻看语文组老师的备课,初稿、二稿……定稿,稿子越来越薄,内容越来越精,就连课本上都画得满满的。深夜,老师们对着镜子一遍遍模拟课堂,力求知识点讲解透彻到位,将精华传达到课堂。钉钉、腾讯会议等授课软件上,该校的教师们个个化身“主播”。

  线上教学不能当堂观察学生听课状态,就让学生上传作业,对共性问题直播答疑时进行强调讲解,面对难题,对学生进行一对一辅导;课后,与每一个家长电话、微信沟通,通过家校配合来促进学习;每节课,班主任都进直播课堂,统计核查学生未上线原因;谁家的网不行、哪位同学走神了、哪位老师拖堂了……教学期间,班主任都了若指掌,将自己的复合型角色体现得淋漓尽致。

  班主任一天一总结,每天下午课程结束后上报学校班主任工作群,对本班网课情况简短分析,并对课堂上积极发言、作业及时完成的同学提出表扬,对个别同学的观看时长极少、无故不参加直播等现象及时与家长沟通了解,提出解决办法及跟踪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