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团市委开展“青”力助农行动

2022-11-28 03:42:44 来源:商丘日报

  11月27日,记者从团市委获悉,为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会议精神,团市委迅速组织全市各级团组织开展“青”力助农行动,联合爱心企业开展“青耘中国·冬藏未来” 公益助农直播活动、“乡村振兴 你我同行”志愿服务。

  11月25日,“青耘中国·冬藏未来” 公益助农直播活动正式上线,直播中对本地特色产品从生产到加工再到成品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地讲解,主播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白菜、菠菜、辣椒等农产品的种植情况,以及豆制品、香油、鸭蛋多款本地特色产品,并与粉丝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直播间吸引了大量粉丝朋友们的关注与支持,赢得了众多网友点赞刷屏。很多本地网友通过直播下单,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团市委还积极开展“乡村振兴 你我同行”志愿服务。青年志愿者奔赴田间地头,俯下身子采收滞销蔬菜,采收白菜、挖萝卜、收包菜,他们分工明确,采收、分拣、打包、装车一气呵成,现场一派热闹繁忙的丰收景象。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眼下正值农忙时节,做这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也是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据统计,团市委、市青联共采购农产品近2万斤,用于免费发给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了团组织的关心和爱护。

  下一步,团市委将持续发挥优势,围绕“企业所需、农民所求、青年所盼”,分期分批开展爱心助农活动,推进“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活动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记者 李娅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