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我市久超粮油机械有限公司被评为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

2022-11-28 03:37:09 来源:商丘日报

  日前,中国红十字会印发《关于表彰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的决定》,授予98个城乡社区、97所学校、98个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59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和18个冠名红十字医疗机构“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称号。其中,我市久超粮油机械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河南省13个集体获此殊荣,我市仅此一家。

  荣誉的获得与该公司总经理张久超多年来热心公益密不可分。张久超1986年开始自主创业,靠自己的诚信、大爱、勤奋、执着,把一个小型民营企业发展成为一个集产品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于一体,拥有进出口自营权、38项国家专利的河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在经营好企业的同时,张久超不忘当年创业初心。他始终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积极参加红十字会开展的各项公益活动。他修路建桥,捐资助学,创办爱心餐厅等,20多年累计投入200多万元发展社会公益事业,先后被评为商丘市首届十大慈善企业家、中国公益慈善企业家、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商丘好人”、“河南好人”等。他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慈心为民、扶贫济困的慈善精神,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中华民族共同精神家园、促进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


记者 刘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