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 正文

胡堂乡专项整治“回头看” 确保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2022-11-25 03:39:29 商丘日报

  近日,睢县胡堂乡政府连同县安全生产检查组,对辖区内的养老机构、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九小场所”及各村经营性场所开展用火用电用气专项整治“回头看”行动。

  成立专班,严格督导。抽调乡应急办、执法队、派出所人员配合县安全生产检查组,重点检查商铺消防设施是否齐全、生产储存经营场所是否违规住人、各类燃气器具安装是否符合规范等。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聘请专业人员对全乡重点行业负责人进行专场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在“回头看”排查工作中,与所有集镇区沿街商铺、“九小场所”负责人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全面落实安全消防职责,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协力同心,坚守底线。该乡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结合日常监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用火用电用气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