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睢阳区市政建设局开展道路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2022-11-25 03:38:12 来源:商丘日报

  11月23日,在南部新城银河路、华荣路等重要路段,睢阳区市政人员正在对道路两侧的杂草、垃圾进行清除并装车清运。一场冬雨过后,道路湿滑、空气微寒,但现场工作人员却干得热火朝天。

  优美的出行环境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自今年5月份以来,睢阳区市政建设局自我加压,克服高温、暴雨等各方面困难,相继实现了帝喾路(华夏路—文庙路)、文庙路(迎宾路—华升路)、华升路(神火大道—银河路)等5条道路通车。

  “在道路通车以后,我们又积极统筹推进华升路东段人行道建设工作,计划12月份华升路东段(华夏路—文庙路)和书院路(华夏路—紫荆路)通车,争取以最快的速度让附近居民体现到更好的出行感受。”睢阳区市政建设局市政道路建设负责人张洋说。

  环境整治现场,打草机的嗡嗡声和大扫帚、铁锹清除垃圾的碰触声此起彼伏。“为扎实做好此次道路环境整治工作,局里抽调50多名工作人员,出动垃圾清运车2辆、打草机8台,对路段垃圾杂草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清理,争取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整治工作。”现场负责人李志国说。当天,共计清理杂草2万平方米,清运垃圾10余车。

  睢阳区市政建设局负责人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实施精细化养护管理,为广大市民打造更加和谐、优美、亮丽的生活环境。


记者 邵群峰 通讯员 温庆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