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夏邑县人民法院法官“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2022-11-22 06:55:27 来源:商丘网-京九晚报

近日,夏邑县人民法院组织党员干警旁听虞城县政协原副主席范某涉嫌受贿罪、挪用公款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一案,把庭审现场变成“警示课堂”,以“看得见”的方式让党员干警“零距离”接受一次面对面警示教育。

近3个小时的庭审过程,全面清晰地反映了被告人违法犯罪的全过程和思想蜕变的总根源。被告人现身说法,让旁听干警真切感受到违纪违法行为带来的惨痛教训,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敲响了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警钟。

庭审结束后,参加旁听的干警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职务犯罪案件为鉴,汲取教训,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不断加强党性道德修养,带头遵守党纪国法,牢固树立司法为民宗旨,在工作和生活中守纪律、讲规矩,坚决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落到实处。

近年来,夏邑县人民法院充分发挥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教育作用,每年选取较为典型的职务犯罪案件,以旁听庭审作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平台载体,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让每一名旁听者“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面对面”感受法律威严,真正把职务犯罪庭审建设成为反腐倡廉教育重要课堂,增强党员干警依纪依法履职尽责意识,做到敬畏法纪、严守底线,不断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取得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