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探寻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丨离天空最近的“顶流露营地”

2022-11-21 20:36:45 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出品,现代快报+制作的“探寻中国式现代化之路——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第二季)”系列短视频燃情上线。30位顶流推荐官连麦互动,30个青青学习团沿着“大国重器”“绿水青山”“全面小康”“文化传承”四条线路,沉浸式打卡学习,探寻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

本集短视频沿着“绿水青山”学习线路,打卡“西藏江南”林芝市,感受雪域高原上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党的二十大报告摘要】

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

【连麦顶流】

本集顶流推荐官:

拉琼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西藏大学教授、生态学学科带头人

多年来,我一直在青藏高原做植物多样性的研究工作。林芝是我经常来的地方,这里是“天然的自然博物馆”,保存有许多珍稀、特有和古老的野生动植物类群,是全球生物多样性的热点地区之一。生态是林芝最大的资源,比如野生桃林,每年春天,漫山遍野的桃花,吸引了无数人前来林芝打卡。

当然啦,林芝还有很多神秘的“宝藏”,青年们,欢迎到“西藏江南”探秘!

【青青学习团】

团长:

格桑曲珍 “林芝旅游形象大使”“桃花仙子”

团员:

乔象渊林芝市青联常委  

王海龙西藏农牧学院学生 

德吉卓嘎西藏农牧学院学生  

【本集介绍】

青青学习团在团长格桑曲珍的带领下,来到了享有“西藏江南”美誉的林芝市。他们先后探访了西藏“桃花第一村”——嘎拉村,西藏首个自然风景类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巴松措,以及藏语意为“神仙居住的地方”——鲁朗,等等。蓝天白云、雪山巍峨、草木葱茏……让青青学习团的成员们纷纷感叹,终于找到了离天空最近的“顶流露营地”。

林芝的桃花节越办越红火,“桃花仙子”格桑曲珍说:“青藏高原天然的生态、最美的风景是大自然送给我们最好的礼物,是我们所有人的共同财富。”

在林芝读大学的00后藏族女孩德吉卓嘎性格开朗、充满活力,她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和当地居民热情聊天,她说:“我在这里遇到的所有林芝人都面带着笑容,就像桃花一样绚烂。”

来自四川的小伙王海龙,一次次被林芝绝美的山川风景所震撼,他这样畅想未来:“拉林铁路通车了,以后啊肯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来这里打卡的。”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在林芝已深入人心。毕业后回到家乡创业的青年乔象渊坚信:“通过保护生态、绿色发展,未来的林芝会成为更美丽的‘世外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