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11-19 16:00:00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近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各党支部相继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分别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谈学习体会,话工作思路,持续推动委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第一党支部

11月18日,市委政法委机关第一党支部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光华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东伟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图片

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根脉--红旗渠精神》专题片,重温了入党誓词,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谈了认识体会。

王光华结合所学所思所悟,带头与支部党员交流心得、分享体会。王光华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一要原原本本学。读原文悟原理,逐字逐句、原汁原味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二要结合实际学。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讲政治、勤学习、重担当,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不断提升“三服务”水平。三要带着问题学。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是共产党员,直面自己在党性修养、工作作风、履职尽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提升能力水平。四要谋划未来学。坚持抓当前和谋长远相结合,精心谋划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法重点工作,研究制定务实管用的思路举措,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

第二党支部

11月17日,市委政法委机关第二党支部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秦立莹同志,政治部主任王亚东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图片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根脉——红旗渠精神》专题片,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感悟红旗渠精神展开讨论、交流思想,每名党员谈了认识体会。

秦立莹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体会,与支部党员分享学习感悟,交流思想。他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理解把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要学出绝对忠诚,坚决维护核心。牢牢把握党委政法委机关的政治属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出初心使命,坚持司法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拜群众为师,主动向群众问计,了解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愁所盼,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要学出担当作为,坚定服务大局。立足中心大局,组织开展”民营经济政法服务“”项目建设政法参与“”重大工程政法护航“等政法服务发展专项行动,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学出法治信仰,坚守公平正义。树牢法治思维,严守防止干预司法的“三个规定”,坚定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大家一致表示,在新时代征程中,红旗渠精神是鼓舞我们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强大精神动力,是激励我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宝贵财富。作为新时代的政法干部,我们一定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好、践行好、发扬好红旗渠精神,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服务大局全局,攻坚重点难点,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第三党支部

11月18日下午,市委政法委机关第三党支部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朱长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朱长军同志与大家一起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根脉--红旗渠精神》专题片,重温了入党誓词,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和思想认识谈了自身体会。

朱长军指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政法系统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贯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以“三零”创建、平安法治星创建、六防六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重点人群服务管理为抓手,纵深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着力夯实平安强市建设根基。要深刻领会红旗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精神,不断强化学习意识、奋斗意识、能力意识,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全力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贡献力量,

朱长军强调,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个出发点,坚定政治立场、保持头脑清醒,严格工作标准,加强自我约束,维护好政法队伍的良好形象。

第四党支部

11月17日上午,市委政法委机关第四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宝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发言。

图片

会上,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观看了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与会党员围绕会议主题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并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王宝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养分、砥砺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