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权县> 正文

民权县直部门以实干实绩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8 03:49:01 商丘日报

  连日来,民权县县直各部门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促工作谋发展。

  民权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南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君带领部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宗教场所、少数民族聚居村、民营企业开展宣讲活动,凝聚共识,汇聚经济社会发展合力。李君说:“我们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万人助万企’活动相结合,协调活动领导组、高新区管委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列入干部助企日内容,在为企纾困解难的同时,通过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坚定企业发展信心。”

  民权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昌展表示,党校作为党委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阵地,骨干教师提前学习、提前备课、加班加点制作课件、完善教案,为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打好基础。张昌展说:“下一步,我们要坚持多方式学,校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学,主题党日深入学,抓好干部自学,力争打造一大批高质量的精品党课。同时,积极配合民权县委的统一安排走进基层,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民权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赵世忠说:“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文化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在着力构建城乡一体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上下功夫,以图书馆、文化馆总分馆制为抓手,开展‘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建设,增进群众‘文化就在家门口’的幸福感;以乡村文化合作社和文艺轻骑兵队伍建设为抓手,推进城乡群众文化服务活动均衡化,增进‘文化服务活动也有我’的参与感;以建设‘民权文旅’数字平台为抓手,全面提升公共文化数字化服务水平,增强‘文化可以随身行’的便捷性;以‘文旅融媒’建设为抓手,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和文旅文创融合宣传提质增效,拓展‘文化活动处处有’的丰富性。”

  民权县粮食收储中心主任徐胜利说:“我们决心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构筑现代化粮食产业体系,加快民权县粮食产业园项目的建设速度。下一步,我们以该项目为抓手在科学储粮、绿色储粮、储优质粮上寻求突破,以项目建设推进粮食企业改革和优质粮基地建设,稳定产业链、畅通供应链、提升价值链,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民权县水务公司经理舒玉琪说:“我们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把优化营商环境与为企业优质服务结合起来,全力提升供水服务水平。连日来,我们对城区内企业用水问题开展大走访,为企业上门服务,了解用水需求和难点问题,义务检修供水设施,此举受到了用户的一致点赞。”

  民权县住建局建筑科技节能服务中心主任陈大鹏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连日来,我们对全县装配式建筑加强指导服务和监督检查,督促建筑企业加大科技节能的投入力度,推动了建筑业转型升级,加快城乡建设领域绿色发展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