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汇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四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现代化商丘建设

2022-11-17 00:52:14 来源:商丘日报

  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揭示了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成功经验,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更加紧密的团结、更加顽强的奋斗,奋力推进现代化商丘建设。

  我们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历史,还要靠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无论切实找准中央精神与商丘实际的结合点,系统谋划推进现代化商丘建设,还是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都需要团结奋斗的号角更加嘹亮,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汇聚起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强大合力,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奋力开创现代化商丘建设新局面。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新征程上,全市上下要锚定既定奋斗目标,发扬“团结奋进、克难攻坚、善作善成、勇创一流”的精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集中精力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市委书记李国胜在多个场合对党员干部提出要强化“三种意识”、锤炼“三种能力”,即着力强化学习意识、使命意识、奋斗意识,持续锤炼专业职业能力、谋划建设能力、临战决战能力。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自觉对标对表,在强化“三种意识”、锤炼“三种能力”上做示范、当表率,提振精气神,调度起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紧紧围绕致力打造“七个强市”、聚焦聚力“十项任务”的奋斗目标一起来想、一起来干。

  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团结奋斗开创伟业的坚实依托。要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充分激发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创造伟力。要始终铭记“围绕明确奋斗目标形成的团结才是最牢固的团结,依靠紧密团结进行的奋斗才是最有力的奋斗”,最大限度把各阶层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最大限度把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出来,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让中国式现代化在商丘大地呈现蓬勃生机。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 这首《团结就是力量》传唱70多年,激励鼓舞了亿万人。新的伟大征程上,全市人民在市委领导下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就一定能够凝聚起“比铁还硬、比钢还强”的团结之力,继续在商丘大地上创造新的奇迹,在商丘发展史册书写新的荣光。


本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