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313件市人大代表建议已全部办复

2022-11-11 07:29:33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11月9日,记者从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上获悉,今年市政府系统收到的313件市五届人大七次会议人大代表建议,已全部办复完毕,办复率100%。

今年,市人大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锚定“两个确保”,紧扣“十大战略”,围绕“七个强市”,从城乡建设、乡村振兴、经济建设、民生改善、社会事业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提出了富有建设性和前瞻性的建议,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313件建议分别由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和48个市直单位承办。

据了解,代表们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部分已经解决的A类建议184件,主要涉及招商引资、职业技能培训、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粮食增收增产等方面;所提问题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B类建议125件,主要涉及防汛救灾能力建设、卫生医疗水平提升、教育事业发展等内容,所提问题受多种因素制约,实施周期长,需要列入计划逐步解决;所提问题因政策和客观条件限制暂时不能解决的C类建议4件,部分建议由于受现行政策规定或客观条件的限制,暂不具备解决问题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