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权县> 正文

民权县褚庙乡乡村大喇叭 传播好声音

2022-11-11 07:25:17 商丘网-商丘日报

“乡亲们,大家好,现在是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时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11月10日早7时,民权县褚庙乡陈庄村的大喇叭开始广播,村党支部书记李假田洪亮的声音传遍了全村。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为进一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连日来,褚庙乡各行政村通过大喇叭集中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受村民们的欢迎。全乡20个行政村的大喇叭成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新成员”,打通了宣讲“最后一公里”,探索出了一条接地气、全覆盖、受欢迎的宣讲模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千家万户。

“这个宣讲大喇叭好,在家我们也能听到党的政策,最近书记天天通过大喇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许多内容都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对我们来说都是好声音。”听见村里的大喇叭正在播放,陈庄村二组村民李昌玉认真地听起了广播。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响彻褚庙乡各村组,各村党支部书记利用大喇叭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让每一位村民听得懂、记得住,尤其对于留守在村子里的老人来说,可以一边忙着自己的农活家事,一边听党支部书记解读全会精神,亲切又方便。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党的二十大报告里有那么多好的新政策,为我们种植大户指明了方向,我准备今年再扩建10座大棚。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谢园村蔬菜种植大户黄金杰说。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大喇叭已经成为村民们倾听党的声音、获取政策信息不可缺少的重要渠道,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的宣讲活动,精准宣讲老百姓最关心的热点焦点话题,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最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该乡党委书记刘相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