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在加强保护利用传承中展现古城新貌

2022-11-11 07:19:13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古城保护利用传承工作中,坚持‘保护优先、有机更新、活化利用’的原则,增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加强保护利用传承中展现商丘古城新形象。”11月10日,商丘市古城保护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文和说。

据介绍,该公司围绕商丘古城的过去、现状和未来,强化责任担当,下足绣花功夫,统筹推进古城保护利用传承工作有序开展。突出规划引领,正确处理发展和保护的关系,理顺完善体制机制,稳步推进有机更新,真正呈现“古城风、现代味、烟火气、人间色”。坚持保护优先,强化历史文化资源的挖掘整合和转化提升。始终心存敬畏,坚持以人为本,彰显文化特色,促进合理利用,致力实现古城让城市更美好、让生活更美好。围绕“行走河南、读懂中国”这一品牌影响力,品读古城文化,讲好商丘故事。集聚资源、集聚流量、集聚文化,推动古城保护利用传承一体发展,打响“游商丘古都城、读华夏文明史”品牌,构建起以古都、古城为主体的全域文旅产业发展新格局。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周文和表示:“商丘古城是展示商丘历史文化风貌的重要载体,保护好、利用好、传承好商丘古城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历史责任。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立意高远、规划到位,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切实提升古城保护和利用工作水平,引进专业运营团队,尽早恢复古城烟火气和活力。”



记者 白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