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虞城县人民检察院 学思践悟 踔厉笃行

2022-11-10 02:24:51 来源:商丘日报

  连日来,虞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提前谋划,周密部署。

  党的二十大开幕之前,该院就审议通过了《虞城县人民检察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对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系列活动作出周密安排,提出具体要求。大会闭幕之后,该院政治部、党总支、办公室迅速统筹联动起来,按照院党组要求,细化措施,精心组织,确保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均按照方案要求有步骤、有组织地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细学原文、践悟原理,重点把握精髓要义、精神实质以及对检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学习贯彻活动做实。目前,该院共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会1次,组织干警集中观看重温大会实况1次,利用“三会一课”学习形式组织党员干警学习8次,参加学习的干警600余人次。

  该院党组始终坚持一切检察工作“从政治上看”,将理论学习作为提升法律监督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引擎”,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

  11月3日和11月7日,该院两次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陕西延安、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扩大会议,党组全体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集体学习。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东晓带头讲、带头学,从明确责任、保持干劲、区分态势、紧盯质量四个方面紧密结合当前检察工作实际,对各党组成员及分管部门提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握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全面、主动贯彻落实,埋头苦干、团结奋斗,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法治虞城建设的新征程中谱写虞城检察事业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