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市中级法院: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合一

2022-11-10 02:24:51 来源:商丘日报

  11月7日下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等内容,部分部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法院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做到“三个务必”,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党和人民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会议强调,要切实强化组织落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两级法院各位院(庭)长、部门负责人,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贯彻落实,主动学、深入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引导带动全市法院广大干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报告会、集中宣讲辅导等多种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两级法院要抽调骨干力量组成宣讲团,广泛开展宣讲活动;要紧密联系法院工作实际,广泛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新时代人民法院的生动实践,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积极利用两级法院新媒体平台,开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专栏,及时制作、推送、报道一批接地气、易传播、群众爱听爱看的法院融媒体作品,积极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转化为以法院自身高质量发展融入并且推动商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措施。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坚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持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审判执行等各项重点工作、专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求,认真研究、提前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明确目标任务、落实措施、工作要求,为明年法院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