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周树群主持召开“服务企业面对面”工作晚茶会

2022-11-02 00:12:00 来源:商丘日报

  11月1日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主持召开“服务企业面对面”工作晚茶会,听取企业意见建议,研究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稳健发展。市领导王金启、姬脉常、袁道强、张树仁参加。

  晚茶会上,商丘阳光铝材有限公司、河南洋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负责人提出了企业用地、项目资金支持、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梁园区、睢阳区、示范区和市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按照自身职能针对问题解决作出表态承诺。周树群表示,通过此次晚茶会,充分感受到企业家扎根商丘、奉献商丘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充分感受到了各有关单位服务企业、主动作为的担当精神。对企业问题的解决,要实行台账式管理,逐项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和时限要求,限期解决到位。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的沃土。周树群指出,市委、市政府坚持高位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对标全国全省最前沿标准,致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一流营商环境,为我市经济全面企稳向好提供了有力支撑。我们要在服务企业、做优环境上持续发力、精准发力,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各级各部门要聚焦提升企业满意度,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一门进驻、一网通办、一窗受理、一次办结”,进一步规范入企执法检查,持续开展营商环境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为企业创造最安全、最稳定、最放心的生产经营环境。

  周树群希望广大企业家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辩证思维来看当前形势、以长远眼光来看当前困难,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逆流而上、负重拼搏,增信心、强底气、添干劲,紧紧围绕市委“奋战四季度、确保‘全年红’”工作部署,千方百计稳住产能、千方百计推进创新、千方百计培育增量、千方百计提升能力,在非常时期拿出非常举措,做出非常努力,创造非常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