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在线读报 在线读报 客户端 商丘学习平台

周树群率人大代表视察柘城县产业发展和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

2022-10-20 01:20:00 来源:商丘日报

10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带领人大代表视察柘城县产业发展和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助力项目建设,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柘城县是“中国钻石之都”,金刚石原辅材料、微粉加工、单晶合成、制品生产、首饰钻石加工等已形成完善的产业链条,超硬材料产业成为该县主导产业,并拥有两家上市公司。视察组先后实地察看美兰生物、铭盛金刚石、惠丰钻石、力量钻石、宝晟金刚石机械装备制造产业园、返乡创业园、天晶高科等地,察看项目建设、科技创新、生产管理、市场销售等情况,了解到该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导产业迅猛发展,看到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代表们不时赞叹,对该县推动超硬材料产业集群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周树群强调,要巩固好现有好的基础,做大做强优势产业,积极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打造更多“小巨人”企业,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要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强化主动服务意识,落实惠企政策,及时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为企业发展创造一流营商环境。

作为“中国三樱椒之乡”,柘城县坚持全县域布局、全链条提升、全方位发展,形成集新品种研发、规模种植、精深加工、仓储贸易、会展经济为一体的全链条产业格局,成为全国重要的辣椒交易集散基地,建成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正在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视察组来到辣椒种植基地、辣椒博物馆,详细了解辣椒种植销售和今后发展思路、整体规划、市场前景等情况。周树群指出,现代农业产业园是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支撑,要紧紧抓住辣椒产业发展的这一“牛鼻子”,着力培育一批农业龙头企业,实施一批农业重大项目,提升辣椒产品成色,拉长辣椒产业链条,进一步擦亮辣椒之乡“国字号”品牌,为推动乡村振兴和我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为实现农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