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行业 >> 商丘政法

夏邑县召开“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工作推进会

2022-10-20 19:25:00 来源:

近日,夏邑县召开“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工作推进会。会议领学了《2022年夏邑县“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实施方案》,宣读了县“双百”活动组委会人员名单和讲师团成员名单。

图片

会议指出,“双百”活动是基层普法宣传工作的一个重要载体,是增强和提高基层干部职工和群众法治意识、法律知识的一个重要方式,要充分提高对“双百”法治宣讲活动的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认真按照各自的职责和分工,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宣讲活动。

会议强调,讲师团全体成员要充分发挥宣讲活动主力军作用,认真按照实施方案中本年度的重点宣讲选题,精心准备宣讲内容,认真做好宣讲课件,确保宣讲内容深入浅出、事例鲜活、贴近实际,让群众愿意听、能听明白、有教育意义。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平安夏邑、法治夏邑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和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