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行业 >> 纪委监委

多措并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2022-09-30 18:50:00 来源: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老前辈以自身经历为题,讲述革命先烈为了国家、民族奋不顾身的铁血担当,我深受感动,我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争做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干部。”商丘市梁园区纪委监委派驻人大纪检监察组组长张艳说道。

9月27日,梁园区纪委常委孙海洋带领纪检监察干部,聆听离休老红军刘合群讲述在那战火纷飞的年代淬炼成长的历程。

该区纪委监委将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重要位置,不断筑牢思想根基,通过组织重温入党誓词、邀请老红军上党课、召开交流座谈会等方式,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强化理论武装,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初心使命,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紧紧围绕锻造“四个绝对”纪检监察铁军目标任务,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锤炼出一支忠诚纯洁过硬可靠的纪检监察铁军。

该区纪委监委聚焦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能力提升,围绕纪检监察机关理论和业务重点,制定分级分类培训计划,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从政治理论、党纪法规、业务技能等方面安排师资力量,设计培训课程,助力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全面练就过硬本领。同时,组织开展“带学习、带作风、带业务”的以老带新活动,助推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迅速成长为德才兼备、能力出众的业务骨干。

为展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队伍建设及自身监督不能少。该区纪委监委为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签订承诺书严防“灯下黑”;落实干部家访制度,预防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之外”廉政风险;开展“四查四看”活动,检视问题、建立清单、深入整改。同时,组织学习纪检监察系统先进人物事迹和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将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激励纪检监察干部担当作为,时刻保持清正廉洁。

“下一步,我们将锻造“四个绝对”纪检监察铁军同自身建设提升行动、能力作风建设攻坚等活动相结合,既做好规定动作,又积极创新自选动作,为全区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该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娟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