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行业 >> 商丘政法

全市政法系统政治轮训暨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培训班举办

2022-09-16 18:30:00 来源:

9月14日至16日,我市举办2022年全市政法系统政治轮训暨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培训班,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光华做开班动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秦立莹主持。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线下组织领导干部报名参加、线上利用腾讯会议APP开展网络教学培训,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各县(市、区)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等1400余人参加线上培训。

为确保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学有所得,本次培训班精心安排课程。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秦立莹作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领学。市委党校副校长苗宏、市委党校副教授周曙光、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尹秀芝、市委党校公共管理与法律法规教研部讲师金迪分别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等方面作了专题授课。

王光华强调

今年是巩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制度化的关键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会精神,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主动性和紧迫性,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和使命。要聚焦重点、注重效果,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等“七种能力”,全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队伍。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上台阶的实际成效。紧扣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工作主线,以打造平安建设强市为目标,以“三零”创建为牵引,以“四治融合”为路径,以“五个不发生”为底线,勇担使命,善作善成,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商丘、法治商丘,以商丘一域之稳定为全省、全国大局之稳定尽责任、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