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行业 >> 纪委监委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加强基层基础试点工作启动

2022-08-26 14:10:00 来源:

8月25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加强基层基础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全面落实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现场会精神,对全市加强纪检监察基层基础试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楚耀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楚耀华指出,近年来,市纪委常委会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基层基础工作,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向基层延伸,持续加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统筹推进村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村级廉情监督员队伍建设和作用发挥,试点开展村级“三资”提级监督,探索建设大数据监察平台等“智慧监督”系统,印发加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的《指导意见》,探索加强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规范法、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的有效路径,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重心不断下沉,基层监督质效持续提升。

楚耀华强调,提升站位、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基层基础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统筹推进、系统施治,精准把握加强纪检监察基层基础工作的重点任务。强化领导、快速推动,确保加强纪检监察基层基础试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把准方向、看清差距、明确目标,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把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的基层基础打得更加牢固,把基层监督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实,以正风肃纪反腐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上还组织观看了濮阳市纪检监察系统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专题片,永城市委、柘城县纪委、睢阳区新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