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行业 >> 机关党建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2-08-22 15:00:00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商丘网多媒体数字报刊平台    8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树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树群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全体同志要充分认识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丰富内涵,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强烈历史担当、鲜明人民立场、顽强斗争意志和自我革命精神,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推进学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要结合实际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贯彻落实,着力在增强学习实效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人大常委会机关落地生根,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持续走在前、作表率,不断深化人大“四个机关”建设成效。

周树群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好党的二十大举旗定向,奠定了重要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要认真学习,抓好贯彻落实。要提升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握核心要义,更加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和指导人大工作;要紧紧围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人大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促进人大工作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强化自身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