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人物

做好财务工作“把关人”

——记中原银行商丘夏邑支行委派会计主管刘芹

2022-06-22 00:05:00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刘芹(左)正在指导客户办理业务。

扫码观看更多视频报道


在领导眼中,她是一个在任何岗位都勤勤恳恳的员工;在同事眼中,她是一个让人看到就能激发无限动力的伙伴;在客户眼中,她是一个尽职尽责的工作者。她就是中原银行商丘夏邑支行委派会计主管刘芹。

在委派会计主管的岗位上已经工作了6年的刘芹,一直坚持原则,任劳任怨,踏实肯干,获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她数次被总行、分行评为优秀会计主管,所带领的团队在工作考核中多次名列前茅。年轻的刘芹能够在工作中一步一个台阶,不断突破自我,她身上到底具有什么样的品质?

爱岗敬业 不负韶华

刘芹在踏入岗位的第一天,就有着明确而坚定的理想目标和努力方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成为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以出色的业务技能和工作业绩,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入职伊始,勤奋好学的她很快找准了自己的定位,凭着年轻人永不服输的冲劲,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懂就问,不会就学,勤学能干奠定了她干好工作的基础。

业务紧张繁忙时,她加班加点,直到把手头的每项工作都处理得井井有条、件件到位,对于她“拼命三郎”的精神,有人不理解、有人心疼、有人关怀提醒,但她始终以勤勉的工作态度、优异的工作成绩回应着大家,也回应着自己的青春誓言。正是这种义无反顾的韧劲,使她在不知不觉中成为大家的学习标杆,满满的正能量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同事。

认真负责 倾心服务

作为委派会计主管,刘芹不仅仅只是做好柜面服务,还要做好每一位客户的服务。刚到中原银行商丘夏邑支行不久,有一位大爷称有个棘手的业务,一直都没有办成,但是着急用钱,刘芹安抚着客户的情绪,耐心地给客户讲述解决办法,告知客户办理业务所需的资料,并写在纸上交给客户,留下客户的电话,持续关注着客户的办理进度。同时将自己的电话告知客户,让客户有不明白的地方随时沟通,很快客户的业务就成功办理完成。刘芹的贴心服务,让这位客户非常感动,多次电话致谢,并在该行工单系统提出表扬。

刘芹说,会计工作非常枯燥乏味,更不允许出现一丝差错,要想干好它,没有捷径可走,只有严谨、细心、多掌握专业知识。选择会计岗位,就要积极主动,虚心学习,勇于负责,履行职能,埋头苦干。她常说,成绩的取得不是哪一个人的功劳,而是全体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

深夜来临,中原银行商丘夏邑支行经常灯火通明。刘芹眯着眼睛,仔细审核每一张单据,加班加点成了她工作的常态。一次,她正点下班回家,丈夫面带微笑地调侃她:“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可算正点到家一回。”面对家人,她的内心总有些许愧疚,但对于她所热爱的事业,她问心无愧。“一个人为工作、为自己钟爱的事业,即使经常加班,也无怨无悔。”正是她的那份担当,那份奉献,那份认真,使得该行各项会计业务平稳运行。

身体力行 率先垂范

刘芹除了是一名委派会计主管,还是分行级内训师,她多次担任讲师,做了多场培训。今年以来,她在工作繁忙的情况下,加班制作完成了《久悬相关业务》《中原银行预留印鉴管理办法》等PPT材料,并在培训现场举出了大量的实际范例予以讲解,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同时,她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她的孩子一个在上小学,一个才两岁半。平时,她很少接送孩子上下学,为此孩子对她也有些许抱怨。今年3月,她调任夏邑支行任委派会计主管,感受到了巨大的工作压力,因此更加努力工作。每次上班,两岁半的孩子哭得像泪人,但是为了工作又不得不和孩子分开。她常说,自己不是一位称职的妈妈,每天早出晚归,陪伴孩子的时间少之又少。

刘芹告诉记者,她的座右铭是“愿大、志坚、气柔、心细”。在她的身上,有着刚柔并济的力量,她是父母眼中的娇女,是丈夫眼中温和的妻子,也是孩子眼中慈爱的母亲。但在工作一线,她是委派会计主管、是会计业务的带头人,更是冲在最前面的勇士。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刘芹说,未来,她会始终保持激情,不遗余力奔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