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要闻

天气炎热 我市出租车客源减少

2022-06-22 00:50:00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连日来,我市高温天气令不少市民直呼受不了。6月20日,记者走访发现,这样的天气,出租车行业反而进入了营运淡季。

往年的夏天,是出租车生意最紧俏的时候,人们出门会因忍受不了高温而选择便捷快速的出租车。然而,近日我市炎热的天气却没有给出租车司机带来好生意,相反坐车的市民不断减少。  

“生意真的越来越难做了,自己坐在车里开着空调等客人,可就是没生意。这都两个小时了还没有挣够油钱。”出租车司机王华告诉记者,平常他一天挣的钱基本在200元左右,可这几天,每天还挣不到120元。“以往夏天虽然也比较热,但我们的干劲还是很足的,因为生意好。这些天坐车的市民少了,车子从早开到晚,又要开着空调,油耗很多,辛辛苦苦跑一天挣不到几个钱。”面对惨淡的生意,王华无可奈何。  

“大热天谁愿意站在太阳底下等出租车呢?还不如在家消暑。”家住八一路的市民胡海涛说,天热的时候,一些人干脆很少出门,或选择开私家车出门,这对出租车消费也是不小的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