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要闻

国网商丘供电公司关于开展 “电力杆塔附挂线缆安全隐患排查及确权整治专项行动”的公告

2022-06-22 00:30:00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目前商丘市(含县域)电力杆塔附挂线缆现象普遍存在,且绝大多数未纳入规范管控范围。线缆无序附挂对电力杆塔及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带来诸多安全隐患,严重时造成线路倒杆断线,引发线路故障停电、设备损坏甚至人身伤亡事故,同时还普遍存在权责不清、无偿占用和影响市容市貌等问题。

为了消除安全隐患、明晰线缆产权、清理违规占用,国网商丘供电公司将按照《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安全生产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在商丘市(含县域)范围内开展电力杆塔附挂线缆安全隐患排查及确权整治专项行动,声明如下:

1.自发布公告之日起,在商丘市范围内(含县域)的电力杆塔进行附挂线缆施工的单位或个人,必须提前5个工作日到商丘供电公司进行备案,经同意后,提供完备的施工方案方可实施。未提前备案擅自施工的,一经发现,商丘供电公司将立即进行清理,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或个人承担,如果因擅自施工造成电力设施损坏或引发安全事故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在商丘市范围内(含县域)电力杆塔已经附挂的线缆,其产权单位或个人请于6月23日前到商丘供电公司进行确权登记,并在确权表盖公司印章。6月23日之后未进行确权登记的,商丘供电公司将视为无主产权线缆进行清理拆除,由此引发的一切后果及责任与商丘供电公司无关。

3.商丘供电公司对电力杆塔上附挂线缆情况开展全面排查,对排查出存在有安全隐患的线缆,商丘供电公司前期已通过工作函告知线缆产权单位进行隐患整改,线缆产权单位或个人需按照相关安全技术要求在6月24日前完成整改,并经商丘供电公司验收合格。对逾期不整改或未完成整改的,我公司将进行清理拆除,由此引发的一切后果及责任与我公司无关。

4.对于所有在电力杆塔上附挂的线缆,请产权单位或个人于9月30前与河南思极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电力杆塔线缆附挂租赁合同》和《安全协议》,逾期未签订《电力杆塔线缆附挂租赁合同》和《安全协议》的线缆,商丘供电公司将进行清理拆除,由此引发的一切后果及责任与商丘供电公司无关。

特此公告!

联系人:程亚楠

电话:0370—8903607

国网商丘供电公司

2022年6月22日